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教工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31作者:点击次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回顾党的光辉历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我院教工学生党支部于2021年5月15日组织全体教师党员,联合教育学院教工学生党支部和学校直属三支部参观重庆市人民大礼堂、三峡博物馆、重庆工业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研学活动。

15日上午,一行人首先参观重庆市人民大礼堂和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在参观过程中,同志们一面对重庆的历史文化、重庆人民的坚韧顽强、乐观豁达的品性感到自豪、振奋,一面迈着沉重的步伐,感慨重庆近代屈辱开埠、民族实业艰难前行和国共内战的艰难历史,为革命先驱的高贵品格和坚定意志所折服。

15日下午,全体党员同志继续参观重庆工业博物馆。展馆围绕近代以来重庆工业120多年的发展历程,全面展示了重庆对外开埠后民族工业的振兴,以及重庆工业为中国抗战、国民经济恢复、重庆城市化进程、中国工业化进程做出的巨大贡献。参观的教师党员有序地在博物馆内文明参观,在各个展品前驻足阅读一旁的展品说明,了解重庆工业为祖国建设和重庆发展做出的伟大贡献。通过典型图片、实物资料、场景还原、动态演示、互动体验等多种方式全面了解百年来重庆人民群众取得的伟大成就和生产生活发生的巨大变迁。

通过本次研学活动,扎实推进了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同志们纷纷表示,将时刻牢记党员的初心使命,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认真践行教书育人的光荣使命,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集体合影留念

                         我支部党员参观重庆工业博物馆 我支部党员在重庆市人民大礼堂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