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8作者:点击次数:

 

为教育引导我院学生了解革命精神的丰富内容,感受革命精神的伟大力量,体验革命精神的内涵,我院于2021年3月28日利用晚自习的时间,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活动伊始,各班辅导员告诉同学们爱国主义精神自古以来就流淌在中华民族血脉之中,去不掉,灭不了,当代青年应当勇于承担起时代的重担,做践行爱国主义精神的先锋。接着,主持人以PPT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现了革命先烈奋勇抗战的峥嵘岁月,在一个个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中,让同学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曾走过的风雨历程,深切体会到革命先烈们不屈不挠、无私无畏的红色革命精神。最后,主持人带领全体同学积极参与小组讨论,踊跃分享自己对革命精神的理解,深情诉说对革命烈士的感激与怀念,使红色革命精神深入人心。

此次主题班会的开展,凝聚了我院学生的责任感、使命感,让学生认识作为一名社会主义革命事业的接班人肩上承担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民族使命,激励同学们把缅怀革命先烈的热情化作钻研专业技能的动力,为中国梦的实现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