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介绍 > 

学院简介

发布时间:2023-06-20点击次数:

人工智能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正在对全球经济、社会进步和人类生活产生深刻的影响。人工智能学院紧贴国家重大战略布局,抢抓人工智能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主动对接“人工智能”新技术、新业态,大力改造传统专业,专业集群发展,深度产教融合,校企共建专业,面向计算机、人工智能、大数据、电子、工业软件等行业企业,全面实行“1+X”证书制度,培养复合型、应用型人才。现开设有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大数据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工业软件开发技术、应用电子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六个专业。

我院现有专兼职教师35人,校外指导老师4人,教学团队具有有丰富的教学管理经验,素质过硬,教风严谨,高职称教师占比达34%。现有AI软件开发实训室、人工智能实训室、大数据实训中心、工业软件开发实训室、智能图像处理实训室、网络安全实训室、计算机应用创新实训室、物联网综合布线实训室、智能与电子检测实训室、智能产品与单片机实训室、电子产品智能生产实训室、电子工艺创新实训室等20余间。紧紧围绕人工智能核心技术,引入具体的人工智能项目案例,采用案例教学、知识讲解等形式,涉及的技术领域可包括计算机视觉、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等,具体算法可包括决策树、贝叶斯、神经网络等,使学生对人工智能核心技术及原理有初步的了解。

我院始终注重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与学风建设,加强学生职业能力、综合素质培养,加强人文素质教育,开设了各种选修课程和第二课堂,邀请行业专家到校举办学术讲座,举办各种技能大赛,组织各类文娱体育竞赛,成立了各类社团,开展学生的科技文化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等,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学院深入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在专业建设、实训室共建、师资队伍培养、实习就业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近年来,我院为社会各行业输送优秀毕业生500余人,毕业生就业率高,就业质量较好,深受社会和用人单位的好评,称之为“下得去、用得上、留得住”,能很快成长为企业的技术与管理骨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