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组织开展学生寝室安全卫生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1-10-15作者:点击次数:

学生寝室是学生生活和学习的重要场所,加强学生寝室安全卫生管理,对确保学生生命财产安全,维护良好的校园秩序至关重要。我院于2021年10月15日中午组织开展了全院三个年级寝室安全卫生大检查。

我院学工办副主任李丰霖带领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老师,和学生会纪检部、生活部共60余名工作人员分成两队深入男生寝室、女生寝室进行检查。检查前,李丰霖副主任作了相关安排和部署,明确了检查重点:是否存在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现象;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线的行为;是否存在易燃易爆物品和管制刀具等危险品私藏的情况;寝室内是否整洁卫生;公物和安全设施是否完好;是否存在私自养宠物的现象等,并提醒大三辅导员老师在检查的过程中要逐一走访涉及改造的寝室,关心学生居住情况,排查安全隐患。

经过对全院学生寝室的逐一排查,我院学生寝室整体状况良好,但也发现个别寝室仍然存在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的行为,工作人员对违章电器等物品进行现场收缴并及时建立台账,辅导员老师对涉及到的学生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立整立改,确保寝室安全。

寝室安全卫生大检查是我院不定期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旨在提高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尽力排除宿舍潜在的安全隐患。

我院上下将始终以安全为工作主线,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坚持“预防为主”的原则,建立安全工作总台账,全面细致地自查自纠,强化源头治理,切实把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力争为学生创造一个安全稳定、文明健康的和谐校园环境。

 

 

                  学工办副主任李丰霖带队              全体辅导员参与

 

                   现场剪影(一)                 现场剪影(二)

 

              现场剪影(三)               现场剪影(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