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发布时间:2022-09-14作者:点击次数: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切实提高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积极引导学生安全上网、理性上网、依法上网,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营造安全健康的网络环境。按照学校党委宣传部的统一要求,我院团总支于2022年9月13日晚开展了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线上线下团日活动。

活动中,各支部主持人以播放宣传视频的形式组织同学们了解了防范病毒和木马攻击的方法、学习了怎样防范社交网站信息泄露及如何保护网上购物信息安全,并明确了有效防范网络虚假、有害信息的重要性。倡导同学们依法、安全、文明上网,提高学生网络安全意识,筑牢网络安全思想防线。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团日活动受益匪浅,直观地感受到平时上网时容易忽视的漏洞,以后会提高网络安全意识,不因为贪图小利而忽视潜在的安全问题,并用自身的知识和实际行动为建设清朗和谐文明的网络空间贡献力量。

“国家网络安全工作要坚持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保障个人信息安全,维护公民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此次团日活动的开展,让我院学生认识到要进一步提高学生识别和应对网络危险的能力,增强健康上网、依法用网、文明护网的意识;自觉为维护良好的网络安全秩序贡献力量,争做网络安全的践行者、宣传者和捍卫者。

 

活动现场剪影(一)                     活动现场剪影(二)

线上活动剪影(一)                     线上活动剪影(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