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我院赴重庆软件园开展访企拓岗考察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4作者:点击次数:

为贯彻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推动产教融合、产学研合作,开拓学院毕业生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2023年523日,我院副院长陈宏,党总支书记王西礼,学工办副主任李丰霖专职就业干事续好一行4人赴重庆软件园开展访企拓岗考察交流活动。

走访中,我院一行4人在软件园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重庆软件园数字展播厅,了解了重庆软件园的园区规划、平台资源、产业发展情况等内容。重庆软件园于2019年9月正式开园,2020年9月入选首批重庆市软件产业园(综合型)。园区秉承“一园多区”理念,总体规划面积200万平方,分ABCD四大片区,入住企业数达3000家,加快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预计到2025年,园区产业总规模突破1000亿元,成为高起点创建广阳湾智创生态城的重要支撑,建成国家一流软件园区,形成千亿级产业生态,成为重庆乃至“成渝双城经济圈”的重要产业地标,助力重庆建设中国软件名城

在座谈中,软件园副总经理石琳艳园区发展规模、产业布局校企合作愿景和用人需求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重庆软件园有限公司重庆力宏精细化工有限公司、重庆能源大数据中心有限公司、重庆储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重庆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讯之美物联网服务有限公司6家与计算机专业相关的入驻企业作了重点介绍希望我院能够为园区相关企业发展提供更多人才支持,共同提升“产、学、研”合作水平,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拓展产学研合作宽度和深度,提升产学研合作成效,增进企业人才聘用效益。

陈宏副院长学院基本情况、专业特色、人才培养和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合作交流,共建人才培养基地,使学生能力素质更契合企业用人需求,更好地服务于社会。她表示,希望通过实地走访增进校企双方的了解和互信,发挥校企各自优势,深度融合企业资源和学校资源,进一步拓宽人才培养、实习实践、就业招聘等合作领域,为毕业生搭建更好的平台。

她强调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是落实教育部关于毕业生工作的决策部署,也是深化校企合作的具体体现我们必须要认真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的通知》(教学厅函[2023]10号)精神,努力挖掘更多岗位资源、创造更多实习和就业机会,助力我院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2024届毕业生的就业打下良好基础,创造有利条件。

我院一行现场参观交流(一)

                                                                                 我院一行现场参观交流(二)

                                       软件园副总经理石琳艳座谈交流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