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我院赴涪陵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产业园开展访企拓岗考察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6作者:点击次数: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共促就业,2023年4月24日下午,我院副院长陈宏,党总支书记王西礼,学工办副主任李丰霖以及学工办就业专员续好一行4人赴涪陵区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产业园开展访企拓岗考察交流活动。

 我院一行先后走访了重庆德马数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重庆万读科技有限公司、长江软件园(重庆)有限公司、重庆互爱科技有限公司、重庆百行智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创业黑马(西部)数字经济创新中心。在走访交流和座谈中,陈宏副院长和王西礼书记向各企业阐释了来访目的,对我院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发展规划、毕业生基本情况等作了介绍。希望通过实地走访,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相互了解,发挥校企各自优势,深度融合企业资源和学校资源,加强产学研融合、深化校企合作,进一步拓宽人才培养、实习实践、就业招聘等合作领域,为毕业生搭建更好的平台。同时,相关企业负责人就企业发展状况、产业布局、人才招聘作了详细介绍,希望我院能够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多人才支持,共同提升“产、学、研”合作水平,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

陈宏副院长表示,我院热切欢迎用人单位来校开展宣讲招聘,带领毕业生到有意向的单位实地考察,并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设立线上交流、网络招聘会、云宣讲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努力挖掘更多岗位资源、创造更多实习和就业机会,助力我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同时希望和各企业建立校企合作长效机制多维度、常态化互动渠道,打通人才培养输出渠道,持续深化合作关系、拓宽合作平台实现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的合作共赢

此次访企拓岗考察交流活动不仅密切了学院与用人单位的联系,做到供需精准匹配,同时也进一步了解到各企业的发展动态和行业需求,对于后续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以及学生职业规划指导与就业观念的引导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