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我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教育暨岗位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12-13作者:点击次数:

为加强毕业生岗位实习离校前教育,扎实有序地推进我院2024届毕业生岗位实习工作,引导毕业生做好实习前各项准备工作,解决岗位实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我院于2023年11月30日下午学术报告厅召开了2024届毕业生教育暨岗位实习动员大会。学院副院长陈宏、党总支书记王西礼、办公室魏岸若、毕业班辅导员谢雨诗以及全体毕业生参加,学办续好主持会议。

会上,陈院长作了动员讲话并提出四点要求。她强调,2024届毕业生即将走向岗位实习和就业的岗位,接受社会的挑选和实习的考验,同学们首先要正确认识就业形势,明确岗位实习目的;其次要迅速完成角色转变,从容应对实习挑战;再次要了解岗位实习要求,确保顺利完成实习任务;最后要提高警惕意识,保证实习安全。讲话结束,陈院长衷心祝愿全体毕业生圆满完成实习任务并顺利就业,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继续拼搏奋斗,为学院争光添彩。

王书记向全体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摆正心态,完成角色转换,找准自身位置;二是严格遵守实习纪律,给企业留下良好印象,为学院争得荣誉;三是努力践行“三个学会”,熟练掌握专业技能,增强就业竞争优势。最后,王书记号召大家以崭新的精神风貌、朝气蓬勃的工作热情,求真务实、与时俱进的学习态度,为社会主义强国建设贡献青春和力量。

魏岸若从课程考核、补考安排、毕业设计、实习前手续准备、习讯云使用和返校所需交回的材料等方面对同学们的毕业前教学和岗位实习作了具体安排和要求,敦促毕业生自我检查在校的学习任务完成情况,及时弥补修完学分。

续好从学生管理的角度,针对毕业生的学费清缴情况、就业平台的使用(含就业协议书填写)、实习期间的安全问题(包括交通安全、校园贷等)、离校前后校规校纪和社会法纪的遵守等五个方面作了具体要求,并针对就业心态、就业选择、就业观念等向大家提出了建议。

本次毕业生教育暨岗位实习动员大会的召开,对我院的毕业生管理和就业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使全体学生充分认识到岗位实习的重要性,明确了自己的学习任务,为我院毕业生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ab064dab9c9e21b839b4c79d485d8494_ 69958af08eb847f6d0bd973668410ab0_

学院副院长陈宏讲话            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西礼讲话

d965bd7b9bf4f604531d21cb8b88b2ef_ a96eab350096484040856b48ef29c664_

现场剪影(一)                   现场剪影(二)